【虫x你】答案

好可爱!

泡面要加蛋哦:

你有一个死对头。


他叫彼得·帕克。


 


感谢提供脑洞的小可爱! @下野咪儿 


OOC预警,这次卡文卡得很辛苦,快写秃了()


——————————————————


 


“总有些怎么努力,都无法成功的事情。”


 


 


空荡的教室,转动的风扇,隔绝世界的窗。


白色的天花板,白色的纸张,黑色的水笔写下黑色的答案。


 


外面是艳阳天,骄阳似火。


 


翻书的窸窣声撞上玻璃,落到地上,留下密密匝匝的光。


你提笔,在抛物线上踟蹰良久,直到黑点晕染成一粒芝麻,你才动笔写下了第一个字,解。


 


草稿纸上是杂乱的计算过程,涂涂改改的划痕像纠缠不清的线头,堵住了你的思绪。


你烦躁地将纸揉成球,恶狠狠地拍了拍自己的脑袋,恨铁不成钢地和面前的题目大眼瞪小眼。


 


这节是活动课,只有你一人留在教室奋笔疾书。


你在写今天的物理作业。


 


你很焦躁。


因为今天的物理课,老师问彼得·帕克的物理题,他只瞄了一眼就得出了答案。而你,却想了很久。


你分明瞥见他起来的上一刻,还在用电脑看Youtube视频。


看的,还是蜘蛛侠的视频。


 


你看着眼前对你发出嘲笑声的题目,就像来自彼得·帕克胜利者的炫耀。


凭什么同样的课,同样的老师,同样的书本,他会,你就不行。


凭什么别人可以做到,你就不行。


 


不甘心。


 


*


 


你很好强。


毋庸置疑。


 


这个世上没有不好强的人,谁都渴望别人的赞扬,别人的认可,没人愿意甘居末尾。


你也不例外。


只是你的好胜心略微强烈了一点点。


 


这里的一点点,单位是光年。


 


凡事你都想做到最好,事事争第一,不是第一就不行。


无论什么领域,无论何种情形,你都要当最好最夺目最耀眼的那个。


 


小时候学钢琴,你不喜欢乐器,但是为了夺得少儿钢琴大赛的头筹,你硬是弹破了手指。


尽管你讨厌练琴。


 


后来学习绘画,你不喜欢水彩,但是为了作品能挂在学校的展览里,你硬是画空了好几盒颜料。


尽管你讨厌上色。


 


你不属于天才的范畴,自知智商普通,所以你只能流血流汗,笨鸟先飞,坚信勤能补拙。


你确实成功了,钢琴比赛拿了第一,水彩作品挂在了最亮眼的位置。


 


之前的人生在如此的信条下有条不紊地运行。


但,人生总会有意外。


 


你一帆风顺地人生终于碰了壁。


那个壁,名叫彼得·帕克。


你的一生之敌。


 


自从上了高中,自从遇上了彼得·帕克,你再也没能登上第一的宝座。


你成了万能老二。


 


他不像你拼了命地学习,他也不需要像你一样拼命。


他只是上课听讲,简单地完成作业,就能轻而易举地做得比你更好。


不管你付出多少都没用。


 


不甘心。


你需要流一升血才能做到的事,他连汗都不用流,吹一口气就能轻松得到你凯觎已久的东西。


 


你知道他很聪明,也知道自己的愚笨。


可你不想承认。


 


于是这份不愿承认自己能力不足的心情全数转化为对他的讨厌。


 


彼得·帕克要是不存在就好了。


你盯着手里的题目,恶毒地想。


 


*


 


“这题的受力分析应当是……”


 


又是物理课。


多亏了昨日的痛苦奋斗,今天的课异常轻松。


 


你侧过头,不偏不倚,再次撞见彼得上课开小差。


他又在看蜘蛛侠的视频。


 


他也喜欢蜘蛛侠?


你皱眉,手中的笔无意识地用力,不由自主地划破了纸。


 


你这辈子很少喜欢什么东西。


你的感情一直很淡,近乎冷漠,像一台理性的机器,极少被感性牵动。


除了输入争取第一的代码外,你的主脑里几乎没有其他东西。


 


但是某一天,机器中毒了。


一条名为蜘蛛侠的病毒侵入了你的系统。


 


你喜欢蜘蛛侠,不仅喜欢,甚至称得上痴迷。


因为他曾救过你一命。


 


那是普通的一天,你和往常一样,拿着词典背西语单词。你背得太投入,过马路时没注意,差点被飞驰的车辆撞上。


千钧一发之际,是蜘蛛侠救了你。


 


俗套的英雄救美的故事。


这类故事的结局通常是美人爱上英雄,你也没能逃过。虽然你算不上美人,你只是台冰冷的机器。


 


自那之后,你翻遍了Youtube上有关蜘蛛侠的视频,买了蜘蛛侠的周边,甚至时常幻想过要不要来场自杀好让蜘蛛侠救你。


 


你握紧了书本,纸张被折出皱纹。


彼得·帕克凭什么,连喜欢的人都和你一样,都要和你竞争?


 


也许是你的目光怨念太深,他突然转头对上你的视线。


你全然没有偷看者被发现的窘迫,反而冷漠地回应他的眼神。


倒是他,被你盯得不好意思,通红着脸转过了头。


 


*


 


让你始料不及的是,彼得·帕克还真的连喜欢别人这件事都胜你一筹。


 


“彼得认识蜘蛛侠!”


 


体育课上,你听到内德大声喊出的话。


心里惊喜的同时,又是被压一头的嫉妒。


 


一向以冷静自持的机器突然出了故障,你一时冲动,大步走到他面前,居高临下看他。


他坐在地上,错愕地看着你。


 


“你认识蜘蛛侠?”


“额,算是吧。”


 


你俯身,脸庞不断贴近,正视他的眼睛。                                                     


他眼神躲闪。


 


“你了解他吗?”


“……应该挺了解的吧。”他摸摸头。


 


嫉妒,攀比的恶魔在你耳畔轻喃。


你不受控制地问:“你知道他有多好吗?”


他愣住了:“这……”


“他见义勇为,他活泼善良,他充满正义,他可爱幽默。”


“很多人都以为他是虫子的伙伴,其实他不是,他属于……”


 


“蛛形纲。”


“蛛形纲。”


两人异口同声的答案在体育馆里回荡。


 


平局。


也不错,最起码在喜欢的人这块没有输,你想。


 


“其实也没有,他哪有那么好……”


眼前的人突然羞涩地笑了。


 


闻言,你气结,像所有喜欢偶像的小女生,听不得别人说自己偶像的半点不好。


良好的教养也没能制止你粗鲁地用食指指他。


“你根本不了解他!”


 


他根本不了解蜘蛛侠!


彼得·帕克真讨厌!


 


*


 


你讨厌彼得·帕克。


 


尽管你知道他这个人本身没什么错。


错的是你狭隘的心。


 


“中国人成绩都很好吧?”


“是你的话一定没问题,别担心。”


“你是个乖孩子,老师相信你。”


“你这么努力,一定能有A+的!”


 


你呀,是个背着登山包的旅人。


你从山底往上爬,每遇见一个人,对方就会放一块石头在你包里。你爬得越高,石头就越多。


 


如今,登山包的拉链都被撑坏了。


 


别人对你的期望叠加在你的背上,从未询问你是否需要。


你只能硬生生地接受,被期望拘囿,直到累死在半山腰上。


 


你不能出错。


机器怎么能出错?出错的机器会被人类销毁。


 


但你终究不是台机器,你是个活生生的人。


 


白天,你摈弃了感情,穿上坚硬的外壳,将柔软的心包裹。


但是每到夜晚,那些不能柔软的坚硬就会被折叠起来,像蜗牛失去了保护它的壳。


 


你会在深夜里挑灯夜战,一边背书一边就流出眼泪。


你会因为背了无数遍的单词却记不住而怀疑自我。


你会因为父母的一句“你不是那块料”而躺在被窝里痛哭流涕。


 


白天,别人无意而又尖锐的话语,会在晚上溜出来,毫不留情地刺破你的心。


 


你太好强了。


过刚易折的道理,你当然明白。


 


你很差劲,也很愚笨。所以总想通过努力证明自己。


实干主义一度成为你的原则。


 


可是彼得·帕克的出现就像一把锋利的剑,一剑砍下了你信仰之物的首级。


 


他把鲜血淋漓的现实撕开,把恶心的内脏从它的腹腔里掏出来扔到你的面前。


他告诉了你一个残酷的事实。


 


总有些怎么努力,都无法成功的事情。


 


你输了,彻底的。


 


*


 


在学术十项全能比赛的演练课上,你得知了彼得·帕克想要退出。


 


顿时,你怒火中烧。


你一直把他当做目标,想要超越他,想要打败他。


他呢?作为学校胜利的必胜法宝,就这样轻描淡写地退出了?


你不同意!


 


你生气地站起,欲走下讲台和他理论。


电光火石间,你的脚不小心崴了。


 


掉下讲台的那刻,你看见彼得·帕克朝你奔来。


然后你落入了一个柑橘味的怀抱。


 


你僵住了。


 


“你没事吧?”对方问道。


 


你感受到对方炽热的体温,有力的手臂。


你猛地推开他,迅速后退了几步。


没有回话,也没有感谢,你摇摇头,转身逃走。


 


你不敢让别人看见你的表情。


因为你知道,现在的你,脸一定红透了。


 


被讨厌的人救了,还脸红了。


这个世上还有像你这么矛盾的人吗?


 


*


 


之后,你发现自己再也无法面对彼得。


 


对上他的视线会惊愕地错开,看到他对你笑会假装冷漠地低头。


 


最可怕的是,你上课开始无法集中精力,脑子里时不时会浮现他救你的场景。


该死,英雄救美的情节在你这里好像特别管用。


 


你尝试着做题来甩掉烦人的记忆。


但是不管用,你不仅没甩掉,题目还做错了。


 


该死,该死。


 


感情之于机器是什么?


是致命的病毒。


你是台中了病毒的机器,无法正常工作。


 


这对你而言,是再糟糕不过的消息。


 


你意识到不对,你开始躲他。


上课挑离他最远的位置,体育课避开他,学术十项全能比赛的演练课请假不去。


你以为这样会清除病毒。


你的以为,只是你以为。


 


终于有一天,病毒自己来找你了。


 


那天,他叫住了转身准备逃走的你。


“你是不是,很讨厌我?”病毒问道。


 


你深吸一口气,准备彻底终结这场闹剧。


你转身,认真地看他。


 


“是的!我很讨厌你!讨厌你总是压在我的头上!讨厌你凡事做得都比我好!讨厌你轻而易举就能得到我想要的东西!讨厌你让我的努力变得毫无意义!最讨厌的是,你连喜欢的人都要和我抢,我千方百计地想要了解蜘蛛侠,而你,又轻而易举地认识了他!我讨厌你,彼得·帕克,我真的很讨厌你!”


 


结束了,一切都结束了。


你亲手斩断了与病毒连接的那根线。


 


可是为什么,那么想哭呢。


 


*


 


你最喜欢的学科是数学。


 


原因无他,因为数学的答案唯一,算的出就是算的出,算不出就是算不出,只要保证演练的每一步都没有出错,就不会有错误的答案。


如果人生,能像解数学题就好了,这样就可以解出一个正确的选择。


 


哪有这么好的事,人生的不定性因素太多,不是你这台机器可以预测的。


 


*


 


你得知彼得·帕克又回归比赛队伍了。


自那天坦白起,你再也没跟他说过话。


 


所以这次的同车出行,你坐在他前面,着实有点尴尬。


你如坐针毡,拿出手机不停地刷新脸书,企图缓解紧张的心情。


 


不过好像不怎么管用,你根本看不进手机的内容。


 


“那个……”对方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你僵硬地坐直。


 


“一直以来,真的很对不起,我不知道原来你这么在乎,我不是故意的。”他说。


你蓦地回头,撞入他诚恳的双眼。


 


一种莫名其妙的情绪控制了你的语言系统。


他的一句道歉,轻松瓦解了你之前的所有不甘。


怎么这样啊。


 


“不需要你的可怜。”你听到自己唱反调的话。


你的骄傲,你的自尊,不允许你低头。


 


一阵冗长的沉默。


 


“……你很喜欢蜘蛛侠?”对方率先打破了尴尬的寂静。


“……恩。”你点头。


“为什么?就算他摘下面罩是个三十多岁秃顶的油腻大叔,你也喜欢吗?”


“喜欢,他什么样我都喜欢。”


“如果他是你最讨厌的人呢?你也喜欢吗?”


 


你转头,奇怪地看他。


对方眼神认真,不像在开玩笑。


 


“呵,你又不是蜘蛛侠。”你听到自己冷嘲热讽的声音。


对方忽然笑了:“对,我又不是蜘蛛侠。”


 


你觉得他莫名其妙。


 


*


 


你觉得彼得·帕克前世一定是鸽子精。


 


比赛当天,彼得·帕克没有来。


纽约市鸽王彼得·帕克。


要不是你们最终夺得冠军,你保证,这辈子都不会和他说一句话。


 


然后是参观高塔的那天。


彼得·帕克又没来。


他不是纽约市鸽王,他是美国鸽王。


 


但是当高塔的电梯出故障的那刻,你的第一反应不是害怕,而是庆幸。


庆幸彼得·帕克没有来。


 


直到蜘蛛侠的出现,这份庆幸变成了幸灾乐祸。


仿佛多见到蜘蛛侠一面,你就比他多胜一筹。


 


“嘿,我记得你,听彼得说你很喜欢我?”


蜘蛛侠救人的时候还不忘和你打招呼。


 


彼得这两个字像烧得滚烫的铁,一下烙在你的心上。


“你真的认识彼得吗?”你没有回答他,而是问出了自己一直想问的问题。


他没来得及回复,蛛丝就断了,你眼睁睁地看着他掉了下去。


 


其实你的心里早已有了答案。


你不想承认而已。


 


彼得·帕克,你的一生之敌,真的什么都比你强。


连喜欢蜘蛛侠都是。


 


*


 


你走在马路上。


过那条马路需要背二十个单词,你数过。


 


但是今天,你用了背一本牛津英汉词典那么久的时间。


原因是你被蜘蛛侠“绑架”了。


 


正义的纽约市好邻居居然会做这种勾当。


你被他带到无人小巷的时候,正沉浸在反差里说不出话。


 


“嘿,别用看抢劫犯的眼神看我,我是受彼得委托,来问问你,你为什么那么讨厌他?”


 


你盯着眼前穿着红蓝紧身衣的蜘蛛侠,不知为何就联想起彼得·帕克的脸。


 


你是住在高塔上的人,往窗外垂下一根名为心的绳。


而他,顺着那根绳爬上来了。


 


机器里的病毒没有清理干净,反而繁殖增生了。


一向骄傲的你,终于举起了白旗。


 


“……不是讨厌他。”


 


蜘蛛侠像是没听清你的答案:“恩?”


 


“是讨厌我自己。”


水雾朦胧了视线。


 


“我很差劲,见不得别人比我强,不愿承认自己的缺点,拒绝接受别人的好意。”


“我嫉妒他,不仅因为他成绩好。他总是很乐观,活得很快乐,不像我一直活得很痛苦。”


 


“我不讨厌他,一点都不,其实我,我……”


你小声呜咽,破碎的声音从喉咙里挤出。


“我……可能喜欢他。”


 


蜘蛛侠突然慌了手脚。


“你,你别哭啊,我,我……”


 


你哭得很克制。


从小,你的父母就很讨厌见到你的眼泪,每次你一哭,他们都会大声呵斥你,叫你不要哭。


于是你渐渐的,连哭都是无声的。


机器怎么能哭呢?机器怎么能哭呢。


 


“他一定很讨厌我,我这么尖酸刻薄,处处针对他,处处让他难堪,我这么坏,这么坏,他一定很讨厌我,我……”


 


“不是的!”蜘蛛侠突然大声道,“他很喜欢你!”


 


你瞪大了眼睛看他,泪水流得更凶:“你什么都不知道,你又不是他……”


 


“谁说我不是的。”


蜘蛛侠摘掉了面罩。


 


一瞬间,时间宛若静止。


 


你看见那张熟悉的脸,所有回忆走马观花般涌上心头。


你在彼得面前称赞蜘蛛侠的场景。


你在彼得面前说他根本不了解蜘蛛侠。


你在彼得面前说你喜欢蜘蛛侠。


 


好丢脸。


 


你终于没忍住,像孩子一样嚎啕大哭。


你颤抖着手捂住自己的脸:“不要看我,求求你,不要看我,我哭的模样很丑……”


 


他伸手轻轻捧住你的脸:“不丑,很可爱。”


 


你干脆自暴自弃地抱住他,紧紧地抱住他:“我讨厌你,彼得,我讨厌你。”


 


他轻抚你的发丝:“好,你讨厌我,我实在太坏了。”




才不坏呢,全世界,彼得·帕克是你最喜欢的人。




End.




Ps:


一个多月了,我写了很多虫你荷你文。一开始是因为蜘蛛侠喜欢上荷兰弟,说实在的我不觉得商业片有反复观赏的价值,但是返校季我还是反复看了七八遍,只是为了他。


也曾一度纠结过自己喜欢的是荷兰弟演的蜘蛛侠还是演蜘蛛侠的荷兰弟,所以写了第一篇荷你小孩子才做选择。我不管,两个我全都要!


那个时候没有想太多,单纯的就想嫖荷兰,也没有剧情,只是因为亲友的一句“你想嫖的话不如写文呗”就动笔写了,一开始只是想写给自己看的,创作是寄托情感的一种良好方式,只是没想到看得人那么多。


写乙女向的,我不清楚其他太太是什么想法,反正我绝对会把自己代入,笔下的女主多多少少会有我的影子,毕竟为爱发电。


我只会写荷你虫你,因为荷兰是第一个让我产生“哇,想和这个人谈恋爱”这种想法的演员。(其实是因为我吃锤基,盾铁,EC,我不忍心拆散他们,贱虫我也吃,虫铁的父子向我也吃,但是荷兰太可爱了1551我控制不住……)


之后我开始尝试写有剧情的虫你,最近几篇字数都在5k-7k间徘徊。我尝试化繁入简,想把不必要的累赘的描写去掉,先把自己想表达的东西说清楚而不是去追求云蒸霞蔚,但是太难了,一不小心就会小学生作文,我写得心力憔悴。


尤其是想剧情,想结构,想开头结尾,感觉自己要秃了。虫你文写来写去就那些梗,怎样突破,怎样创新,很难,写这篇的时候尤为痛苦,总感觉有《透明》的影子。而且那篇文已经满足了我想和小虫谈恋爱的痴心妄想,所以后面再写,都会稍稍力不从心,我的爱好像不够发电了,我这个薄情的人()


我不怎么混圈,这个账号基本就是上来发个文就走了,吃粮一般用小号。这次是真的暑假前的最后一篇了,虽然我还有好几个脑洞没写,比如堕落女孩x阳光小虫,病娇女孩x仿生人小虫(?)


在这里请个假吧,之后一个月不会再有更新了,写文真的占用了我很多学习时间,接下来我要为学习还债了。


看到虫你的粮越来越多,我可以安心地去了(不是)


最后再次感谢大家的喜欢,真的很感谢。



评论
热度 ( 315 )

© 转基因的妖怪想转行跳大神 | Powered by LOFTER